索  引: 330802-062-070400-2018-004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招商局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15日
名  称: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体育赛事首秀 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 铁人三项公开赛举行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体育赛事首秀 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 铁人三项公开赛举行

  5月13日上午,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在西区大草原拉开帷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起人、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出席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宣布活动开幕。副市长吕跃龙和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

  98岁高龄的庄炎林精神抖擞,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运动员赛出佳绩。庄炎林说,衢州有着六千年历史文化和一千八百多年建城史,中心城区柯城更被誉为南孔圣地、围棋圣地、佛教圣地,也是世界公认的围棋文化发源地。在“三圣之地”举办的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使得围棋象征的头脑智慧和铁人寓意的身体坚毅在衢州完美融合。铁人三项是新兴的运动项目,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锻炼意志,已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参与、喜爱这项运动。希望更多人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练就健康体魄,创造美好生活。

  吕跃龙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随着“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的深入推进,全市各县市区体育运动蓬勃开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各参赛同志在衢州的青山绿水间,享受体育运动,在运动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徐利水施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作揖礼并致欢迎辞。他说,划骑跑被称为新铁人三项,是考验人意志和体能的极限运动,这项运动与我们秉持的“两山”理论,致力于打造诗画浙江的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成为浙江大花园核心景区的初心不谋而合。这次公开赛规模宏大,相信每一位参赛者通过皮划艇、骑行和越野跑,无论在信安湖还是灵鹫山上,不仅能领略柯城的秀美山水,还可以感知衢州有礼的深厚文化内涵。越奋斗越幸运,越运动越幸福,希望大家享受比赛、享受运动、享受生活,柯城将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做好各项服务,让大家玩得嗨、住得好、吃得爽、跑得欢,真正记住灵鹫山、记住柯城、记住衢州。

  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由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指导,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创建以来谋划的第一场国际级赛事。比赛赛期一天,分划骑跑三项组、自行车单项组和皮划艇市民体验组三个组别进行,地点分别设在西区大草原、石梁镇、九华乡,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荷兰、新西兰、墨西哥等十余个国家的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共600多人参与。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