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62-070400-2018-004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招商局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名  称: 柯城代表团赴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柯城代表团赴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5月16日至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率队赴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学习考察,并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北川羌族自治县领导赖俊、瞿永安、杜勇、李光辉等,柯城区援川挂职领导,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贵丽青陪同或参加座谈。

  北川羌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是全国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也是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根据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柯城区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共同推进北川脱贫攻坚。

  5月16日下午,衢州市—绵阳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绵阳举行。会上,区人民政府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充分利用两地政策、资源等优势,促进产业、劳务、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打好北川脱贫攻坚战,实现共赢发展。

  5月17日,方庆建一行深入新县城、安昌镇、香泉乡、通口镇和青片乡等地,考察通航产业园(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西羌莫尼山庄、香泉石材产业园、猕猴桃种植基地、北川羌寨民宿和北川高山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情况。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柯城—北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北川捐赠扶贫协作资金,并与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为柯城—北川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赖俊说,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掀开了北川与柯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篇章。北川是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党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对北川工作高度重视,柯城与北川的协作,一定会有前景、抓手和成效。北川将借助东部发达地区的智力、平台等优势,充分发挥派驻干部作用,努力把北川的优质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方庆建介绍了柯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让相距1800多公里的两地结成“亲家”,打赢北川扶贫攻坚战是两地的共同使命和光荣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柯城将认真落实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产业、人才、劳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派驻干部要沉下心来,迅速进入状态,结合两地实际,大胆谋划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当好两地合作交流的使者和协作项目的有力推动者。

  在川期间,方庆建还走访慰问了禹里镇紫阳村两户贫困户。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