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62-070400-2018-004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招商局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名  称: 深化改革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深化改革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5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两创强区”推进会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全市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开放发展为动力,全面深化自我革命,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加快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区领导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参加。

  徐利水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到了战略高度,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发展就是抓营商,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当前,衢州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今年还被国家发改委正式列入全国首批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为创建最优营商环境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作为衢州市的主城区,柯城是企业、客商认识衢州的“主窗口”,是代表衢州营商环境、服务形象的“主门面”,是接待企业、客商的“主会客厅”,理应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当好主力军、突击队。

  徐利水强调,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是基础也是支撑,是推动战略落地的题中之意。营商环境搞好了,就能成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动力”、集聚高端资源要素的“吸引力”。

  徐利水在讲话中结合正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现象,重温了市委提出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并就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出实施“五大工程”:一是以改革为牵引,实施“政务服务大提速工程”。要全面实施“无差别全科受理”,打造“掌上办事之城”和“无证明办事之城”,接轨信息化、标准化两个试点,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努力让企业客商获得更多“主场待遇”和最佳“用户体验”。二是以集聚为导向,实施“产业平台大提升工程”。要提升“园中园”功能,深化山海全面协作,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筑优山海协作“飞地”、特色小镇、工业园区等产业平台,不断提升空间集聚力、基础设施承载力、产业生态吸附力。三是以开放为路径,实施“开放招商大提质工程”。要打开城门广迎客,打开心门喜迎客,打开脑门留住客,构建开放、包容、共赢的制度体系,全力为企业和客商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四是以网格为单元,实施“基层治理大提效工程”。要建强服务网格,提升“文明有礼”,保障社会稳定,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五是以法治为保障,实施“社会诚信大提标工程”。要增强干部法治意识,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全面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市场主体依靠规则公正和法治保护健康运行。

  徐利水强调,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必须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切实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要重点构建好“三大体系”:一是以大整风推动服务体系建设。要坚决落实“4421”项目工作体系,严格对照“六机”干部,加强反思,在项目、招商、企业服务中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二是以大督考推动考评体系建设。要动真碰硬开展督查考评,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坚持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并用,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三是以大联动推动工作体系建设。要强化“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氛围,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方庆建总结分析了全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项目促投资,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强化要素保障。要抓产业强支撑,着重加强产业项目招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抓服务优环境,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系统推进、压实工作责任,付诸行动、精准发力、凝聚合力,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会上隆重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区招商引资信息奖和特别贡献奖、财政贡献奖、政府质量奖、工业企业小升规奖、上台阶奖、增速奖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的先进企业和个人,三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区协作办(招商局)、区市场监管局、双港管委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