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62-030100-2018-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招商局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名  称: 柯城区协作办(招商局)2018年工作思路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柯城区协作办(招商局)2018年工作思路

柯城区协作办(招商局)2018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强招商力量,创优招商机制,把握招商方向,同创共建,招商引资和山海协作工作取得了较成效,在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六个县、市、区“大干项目”考核排名中分列第一、第二、第三名。

一、基本情况

1、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87亿元,其中浙商回归到位资金31.62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市对区任务。已落地已入库亿元项目19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8%,其中良誉为投资30亿元产业项目、中环杭萧钢构为投资5亿元产业项目。引进物产中大、杭萧钢构、中信银行等上市企业5家,完成任务数的100%

 2、山海协作工作情况。1-11月份完成到位资金17.1354亿,完成既定目标114.24%,八大产业占比74.41%。其中,新项目到位资金5.6620亿,续建项目到位资金11.4734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13个新农村建设项目,完成既定目标260%,到位市外资金233万,已完成既定目标136.25%,开展培训人次2700人次,完成270%。落实经费215万元,完成1075%,主要用于农民技能培训。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衢时代”宏伟蓝图、“大花园”建设要求,立足余杭柯城未来村“飞地”平台,主动对接沪杭甬大湾区建设,围绕“三大一重”展开工作,推进山海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大提升。

(一)大招商。一是夯实基础。深入推进“三库”建设,继续完善浙商信息库、项目库和企业(家)信息库,提高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梳理汇总招商政策,研究省市区文件精神,梳理我区招商政策、产业政策、配套政策,汇编成册。编制招商文案,从产业链角度编制招商计划书模板,分别针对工业、服务业、农业编制招商专案,结合真实优秀案例,整合成折页,供全区给各招商组参考学习。二是理顺关系。在我区项目研判决策盯引服务机制框架已基本形成的基础上,要重点落实研判、盯引在项目过程中制度化、量化考核标准,确保“每日有动态,每周有内容,每月有进步”,形成“招商服务组+平台+主管部门”的项目跟踪盯引机制,真正解决招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深化招商。总结近年招商引资经验,提炼出有效方法,加以推广,如中介招商,以商招商,帮助招商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驻点招商不动摇,探索更好地发挥驻点招商作用的新方法,同步起草驻点招商考核办法,使驻点招商工作提质提效。

(二)大项目。一是重视亿元以上项目招商。进一步梳理亿元以上项目信息,为引资单位出谋划策,强化项目跟踪。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紧盯亿元以上项目,要及时分析,倒排工期,强化督查,强势推进,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把亿元以上项目推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重视税源型项目招商。把发展经济作为重头戏来抓,重点招引税源型项目,将纳税50万以上纳入考核,招商引税,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自加压力,抬高标杆,力推税源经济大提速。三是重视人才项目引进。明确人才科技项目一体化招商思路,十九大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充分利用余杭柯创园孵化基地、同济大学校地合作平台,加大科技人才项目的招引以人才引项目,以项目引人才,形成良性循环,提高我区企业科研水平。

(三)大协作。一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要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延伸山海协作领域,在旅游、电子商务、商贸等方面尽快实现大协作大合作。探索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新模式,引进旅游龙头企业和综合旅游服务平台;推动两地互为疗休养目的地,共享“最惠待遇”,突出重点,将农家乐做为山海协作的重要抓手,做好农家乐这篇文章二是推进“飞”建设“柯城未来村”为平台,打造柯城在余杭的“产业飞地”和“项目孵化龙头”,着力打造“两中心两基地”,创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大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合作,主动承担符合柯城产业需求实际项目的孵化加速功能,加大在土地指标、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协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借力借势,站到全省、全国的科研创新发展“上风口”。

(四)重视十九大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九大回顾了光辉的历史进程,对国家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未来的方向进行了明确的规划。要根据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理论以及新使命和新任务,全局上下要迅速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切实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如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招商干部,推动招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各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严明党的纪律和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严控“三公经费”等工作。严格干部的选拔任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三待三亲”“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服务项目。

三、近期重点项目

目前,全区共有在谈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2个,其中拟一季度开工项目6个,包括投资33亿元的辽宁鸿盛新材料衢州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土地已挂牌,115日摘牌)。其余6个意向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