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80-010400-2015-00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名  称: 东门村概况      
文号: 责任科室: 东门村
内容概述:  
东门村概况
名    称: 东门村概况
负 责 人:
单位地址:
公开电话:
电子邮件:
工作职责:

   东门村位于老城区东部,毗邻衢州机场,属城乡结合部,面积2平方公里,2003年有9个村民小组,423户,809人。该村依托农村、而向城市,开拓进取、艰苦创业,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建国初,东门村以种粮为主,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1959年后,村民转以种菜为主,1964年成立蔬菜大队。之后,又相继成立土方队、装卸队、平车队,具有城郊特点的第三产业开始形成。70年代,加工业开始发展。相继办起水泥纸袋加工厂、肥皂加工厂、粉干加工厂、塑料厂、豆腐加工厂、停车场等。80年代后期起,因城市扩建,耕地逐年减少。1999年村集体投资l60多万元,租用机场土地建立起百亩蔬菜基地,建成大棚289个。 

2002年被确定为市级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解决了全村35户120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 

    东门村利用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1991年制定《把握机遇,努力壮大东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规划,把市经济开发区征用土地征用费,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启动资金。1993年3月,投资500万元,于环城东路西侧建起二幢而积13000平力米的迎和实业总公司综合楼,底层辟为建筑材料专业市场,同时在环城东路东侧,开辟3000平方米的黑豹家具专业市场和建材专业市场,建成酒店、停车场、商店、写字楼等构成“东门一条街”,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特色的建材、家具市场。1998年进一步延伸“东门一条街”,在环城东路旁的迎和路,投资450万元,又开发了5幢商住楼。1998年动员干部、群众发展个私经济。至2003年,全村共有个体工商户138家,产值1650万元,村集体固定资产6800万元,集体经济年收人17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6412元。 

    全村设有经济联合社、民兵治保调解、妇女委员会、老年协会、计划生育协会、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土地管理领导小组等工作机构。2000年,村计划生育协会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涌现一批市、区级优秀党员、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见义勇为十佳青年等。党员十干部在抗洪救灾、计划生育、创建卫生城市、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中允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内未发生刑事案件,治保调解率、殡葬火化率、计划生育率达100% 

全村423户分别住在书院村、梅花苑、浮石苑3处农民新村。村内6条主道,15条里弄长3.5公里,全部硬化。全村户户安装了自来水和有线电视。小学、幼儿园、夜校、家长学校、农民俱乐部等一应俱全。义务教育率为100% 。1991年投资30万元建敬老院。村办合作医疗站,诊疗基本免费。至2003年,全村5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可领到300元的生活补贴费;35一54周岁劳动力年终补助生活费1500元。 

    1997年通过柯城区小康村验收,1999年初成为区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被评为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市、区两级奔小康示范村、创建省卫生城市先进单位、柯城区劳动模范集体、一级强村等称号,村办迎和实业总公司被评为“全国经首之光百强企业”。 

附    件: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