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70-060600-2014-00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石室乡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29日
名  称: 今年起我区免费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今年起我区免费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

近日,笔者从区妇保院了解到,从2014年起,我区对新出生儿童免费实施“4+1”疾病筛查项目。
  “这是为降低出生缺陷儿童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实施的。”区妇保院工作人员介绍,所谓“4+1”即“新生儿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半乳糖血症”四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和一项新生儿听力障碍疾病的免费筛查,以上项目物价标准收费为138元,凡2013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的柯城区户籍儿童,均可以免费筛查。免费筛查只有一次,若日后还需要复筛的儿童,则复筛费用需自行承担。“已经缴费筛查的,则可以到相关医疗机构报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自2014年1月1日起,我区户籍(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柯城区户籍)新生儿,在所出生医院享受免费补助;2013年10月15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在我区定点公立医院出生的柯城区户籍儿童,以及2013年10月15日起,在我区定点医疗机构外出生的柯城区户籍儿童,凭新生儿住院分娩收费发票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妇保院或卫生院报销。
  申请免费补助所需递交的材料包括新生儿住院收费发票及住院费用清单、母亲户口本/父亲户口本、孕妇保健册、结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孕妇保健册复印封面和分娩记录页即可)。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