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27-079900-2015-00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年01月23日
名  称: 柯城区审计局“四项原则”蓄力新常态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柯城区审计局“四项原则”蓄力新常态

2015年,柯城区审计局将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审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激发审计工作创造力,按照“四项原则”蓄力新常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今年的审计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以《审计法》为依据,以规范财经秩序、服务宏观决策、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为目标。借助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全区“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侧重民生审计,促进全区社会民生事业领域深化改革;抓好财政审计,盘活闲置存量资金,切实看住管好政府“资金池”。

    二是坚持审计根本贯彻始终的原则。新常态背景下,审计的工作方式、工作重点、审计手段都需要应势而行、因需而变,然而审计的根本原则需要贯彻始终:要坚持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贯彻始终、把依法治国贯彻始终、把深化改革贯彻始终、把政策落实贯彻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始终、把反腐倡廉贯彻始终的工作原则。

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又克服审计盲点的原则。近年来,我局结合柯城实际每年选取某个领域或找准某项资金查深查透,争创精品,努力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面”,比如2013年组织对教育系统中小学财务状况及食堂营运管理开展审计调查,2014年侧重医疗卫生领域政策执行情况审计监督,今年拟计划开展全区国资企业营运情况专项调查。

四是坚持审计项目数量与审计质量统一的原则。面对审计监督全覆盖与审计机关人员有限的现实矛盾,我们在项目谋划上,就充分考虑审计力量、审计时间、审计效果,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有机统一,效率与效果的有机结合。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合起来;将审计与审计调查、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审计覆盖面过窄、审计深度不够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