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27-079900-2015-00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年01月23日
名  称: 柯城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回头看”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柯城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回头看”

新年伊始,柯城区审计局结合区委党委廉政建设考核,以审计结论落实情况、审计组廉洁自律情况两大方面为内容,对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度完成的6个经责审计项目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重点聚焦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了解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建议提出的问题,是否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是否按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调整科目、规范管理手续、上缴资金,同时关注采纳审计建议或整改后,取得了哪些成效,以及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度等。

“回头看”内容一:审计实效回头看。回访结果显示,绝大多数被审计单位能够充分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做到问题逐项整改、建议逐条落实,在审计期间通过款项上缴、收回重复工程款、催收租金等方式即审即改资金39.36万元,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管理,截至目前促使被审计单位出台或修订制度11项,另有1项制度尚在修订过程中。

“回头看”内容二:审计作风回头看。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干部作风更是审计队伍建设的基础。“回头看”过程中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征询表,查看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审计期间的廉洁自律情况,是否有违反审计八项规定和其他各项廉政规定的现象,是否坚守党纪国法和道德品质“两条底线”,将强化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柯城区审计局  程蕾)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