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27-079900-2015-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年01月23日
名  称: 柯城紧扣三个重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柯城紧扣三个重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近年来,柯城区审计局积极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实施细则,注重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突出把握审计要点和经济责任的界定,准确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科学履行职责。

一、紧扣财务收支,检查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效益性。在审核单位财务收支真实性和合法性基础上,重点关注专项资金的使用是否规范,是否达到预期效果,注重剖析资金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保障专项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同时关注各项非税收入的完整性,是否按照标准收取,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

二、紧扣内控制度,检查单位内部管理情况。以被审计单位的具体业务为点,业务流程为线,内控制度为面,全面评价其程序建立是否完备、合规,建立的内控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如针对卫生局下属单位较多的特点,着重关注其对下属单位的监管是否到位。

三、紧扣路线教育,检查干部任期内效能问题。深刻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内涵,强化对被审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三公经费、民主决策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把被审计对象任期情况摸清查透,深照细梳,促进干部更好地履职履责。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