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81-020200-2018-00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双港街道 生成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方案(试行)》的通知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方案(试行)》的通知

            柯双办〔201818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行政村: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农房整治工作动员会决策部署,把“拆违治乱”作为大花园建设的“牛鼻子”来抓,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凝聚共识,根据区委办〔201822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双港街道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方案(试行)》,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办事处

                          2018517

 

双港街道拆违治乱专项整治方案(试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农房整治工作动员会决策部署,把“拆违治乱”作为大花园建设的“牛鼻子”来抓,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凝聚共识,根据区委办〔201822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按照“无违建+大花园”的工作目标,紧紧扭住拆违治乱这一大花园建设“牛鼻子”工程,以拆为先,重点拆除有碍瞻观、违建、危房、影响安全等,整治出空间,打造美丽乡村,为高水平推进大花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整治原则

    (一)两个先行

    1、调查摸底先行。充分发挥村网格作用,全面开展农房调查摸底,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项,建立“一户一档一策”、“一村一图一表”。

    2、舆论引导先行。树立自拆的先进典型,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正面发声,形成浓厚的拆违治乱氛围。通过党支部会议、村民代表会、自媒体、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全面发动群众,转变住房观念,形成“要我拆”为“我要拆”的新局面。

    (二)三个带头拆

    1、村支部书记、村民主任必先拆、带头拆;

    2、村两委干部必先拆、带头拆;

    3、财政供养人员及直系亲属带头拆,“两代表一委员”、村党员及村级组织成员带头拆。

    三、整治内容

    七个必先拆:

    1、临时建筑超审批期限的必先拆;

 2D级危房以及影响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必先拆;

 3、房前屋后乱搭的棚必先拆;

 4、附属用房有碍观瞻、影响交通安全的、沿路沿线的、主房超批面积10平方以上或建筑面积超30平方以上的必先拆;

 5、一户多宅必先拆;

 62013101日后的违章建筑必先拆;

 7、上级媒体曝光,群众举报查实的必先拆。

    四、整治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427-5月20

结合全省“农房信息调查录入”工作,对全街道农房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情况逐一梳理户情,一村一表、一户一档、分类造册,做到户情明、底子清,张榜公示。

(二)重点推进阶段(515-6月25

以“三个带头拆”为拆违治乱蓄势、造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带头拆,拆出样板、拆出示范,打开拆违治乱工作新局面。村主职干部510日前拆除到位,村两委干部530日前拆除到位,其他带头拆625日前拆除到位。

    (三)全面铺开阶段(625-9月25

    按照“法治、德治+自治”“自拆、助拆+强拆”“全域、连片、沿线+整村推进”的原则,全面整治各类违法建筑。集中时间精力,加大重点村以及沿路沿线重要节点村的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形成声势气势、因势利导,营造浓厚的拆违治乱氛围。

    五、整治保障

    (一)政策保障。按照区违治乱专项资金政策落实奖励补助。三改一拆分类处置罚没收入按上级返还部分100%返还到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经费。

    (二)制度保障。各行政村建立拆违治乱工作专班,强化责任担当,挂图作战、倒排时间、传导压力,坚决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实行一星期一督查、一通报制度,进度慢的要进行组织约谈。督考结果与村主职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相挂钩。

    (三)纪律保障。严格执行区严明纪律确保拆违治乱工作顺利推进文件精神,加强执纪监管。对村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在工作中提出无理要求、漫天要价,阻挠、干扰、抗拒或煽动等情形的,视情节轻重予以约谈提醒、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上报区纪委,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组织保障。在区委推进全域综合治理建设乡村大花园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村组建拆违治乱长干队,实行街道领导联村包干拆、村两委联网拆、党员联户包干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打好拆违治乱组合拳,确保拆违治乱驰而不息、重重落地,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增加群众获得感。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