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81-070700-2018-00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双港街道 生成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柯双办〔201819              

 

 

关于印发《双港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街属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根据国务院、省、市、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有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双港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办事处

                         2018520

 

双港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根据国务院、省、市、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有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浙委发〔201735号)和《中共衢州市委 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衢委发〔20186号)为主线,围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的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一线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86130日。

四、主要活动安排

(一)配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中旬,配合区安委办在人员密集场所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向市民、企业员工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展示安全生产知识图板,发放安全常识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前期,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介,报道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常识等,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参加全区安监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安监队伍风险识别和执法监管能力,街道安全生产的分管领导、安监员将积极参加区安监举办的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街道安监干部队伍建设。

(三)组织开展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参加第三届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积极参加由消防部门牵头开展的第三届消防知识竞赛暨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通过比武活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单位从业人员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切实推进街道各消防安全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户籍化”、“网格化”管理。

(四)组织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志愿者活动。暑期即将来临,夏季高温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了防患于未然,确保街道学生的生命安全,组织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志愿者活动。一是通过“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面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预防学生溺水知识,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册。二是发动钓鱼爱好者等广大群众守望相助,注意并提醒青少年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河塘等地嬉戏,如有溺水事故发生及时伸出援手防止悲剧发生。通过此项活动,提高村民、家长、师生对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五)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七进”活动。选购一批安全生产宣教读本,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基层单元,增强全民安全文化素质。

(六)积极参加“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为增加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和广泛参与性,积极参加“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

(七)积极参加“查事故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由区总工会牵头的“查事故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献计献策。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各村(居)、企事业单位要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内容,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分工到位,精心组织。

(二)统筹安排,注重实效。各村(居)、企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街道工作重点,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声势,突出专项整治重点,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

(三)全面落实,营造氛围。各村(居)单位、要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力求创建安全生产月广泛参与的工作态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我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效果,以月促年,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和社会基础,营造我街道安全生产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