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44-010400-2018-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30日
名  称: 柯城区农业局下属单位      
文号: 责任科室:
内容概述:  
柯城区农业局下属单位
名    称: 柯城区农业局下属单位
负 责 人:
单位地址:
公开电话:
电子邮件:
工作职责:

1、衢州市柯城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8名,设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1名。不列入事业单位分类。

主要职责:承担农业法律、法规和规章明确由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种子、蚕种、食用菌种、种畜禽、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业转基因生物产品、初级农产品、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机等方面的执法检查、行政处罚。

2、衢州市柯城区畜牧兽医局(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机构规格相当于副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产业发展科、动物防疫科;核定编制7名,设局长(所长)1名,副局长(副所长)1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3名。定为监督管理类。

主要职责:依法实施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动物防疫监督、动物疫病控制扑灭、动物产品安全的执法工作;承担辖区内畜禽养殖、饲料、兽药行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制定,指导畜牧业发展;饲料、兽药、种畜禽的日常管理和畜产品安全监控;畜牧兽医从业人员及动物疫病诊疗组织的管理职能;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职能。

区畜牧兽医局派驻机构:根据畜牧业发展状况和动物防疫需要,由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各乡镇和郊区街道派驻工作人员;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派驻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和合同工资制,其工资和养老医疗保险等经费均列入区畜牧兽医局(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统一管理;核定编制8名。

主要职责:在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管理下,具体承担辖区内的动物防疫监督、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畜产品安全监管和畜牧产业发展指导等工作。并协助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做好动物免疫和疫病扑灭等的组织工作。

3、衢州市柯城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更名为衢州市柯城区农作物技术推广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4名,设站长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种子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粮、棉、油、瓜果等农作物生产规划、计划、措施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进行农业生产的检查指导和情况反映;负责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负责农作物种子质量管理;负责辖区范围内种子行政许可审核;负责辖区范围内持证种子企业管理;救灾种子储备和调剂管理;负责种子市场检测调控;开展种业信息服务;负责标准农田建设管理。

4、衢州市柯城区蔬菜技术推广中心: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自收自支;核定编制4名,(其中财政全额补助1名、自收自支3名),设主任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蔬菜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和农业标准,负责拟定区有关蔬菜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蔬菜生产技术推广、课题研究。新技术、新品种、新农药等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病虫害测报;为菜农和企业提供技术、产销信息咨询;负责蔬菜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积极争取省、市的扶持;负责无公害蔬菜标准化基地和示范基地建设和保护,确保蔬菜基地可持续发展;负责对菜农进行蔬菜种植技术的培训,指导和帮助蔬菜合作社和协会等社会化组织的建设和高效规范运作;负责对蔬菜基地的蔬菜进行抽检和售前检测,监督菜农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降低农残,提高蔬菜质量;加强蔬菜产后服务工作,发展蔬菜龙头企业,培养蔬菜产销经纪人,提升蔬菜产品附加值。

5、衢州市柯城区经济特产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5名(其中财政全额补助4名、自收自支1名),设站长1名。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水果(柑桔)、蚕桑、茶叶等经济作物生产规划与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柑桔、小水果等科技项目的编报与实施;负责柑桔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建设,积极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及品牌建设;科技成果与先进技术的试验、示范与推广;优质品种的引进、选育、试验、示范与推广;优化技术与产销信息的咨询、指导与服务。

6、衢州市柯城区农业机械管理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5名(其中财政全额补助3名,自收自支2名),设站长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贯彻国家相关农机化法律、法规;指导全区开展农机化工作;研究制定全区农机化发展规划应组织实施;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登记,拖拉机驾驶证申领,《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书》核发,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注册,依法征收农机规费;实施中央、省对购置农业机械补贴款使用的监督和管理;负责农机事故受理、调查、认定、处理等工作;负责对农业机械安全使用的宣传、培训、教育,履行安全使用的监督管理职能;承担拖拉机等农业机械报废、更新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农业机械化专业统计及信息服务工作。

7、衢州市柯城区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3名,设站长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指导、监督农村土地承包及合同管理、土地使用权流转;指导、监督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财务审计,会计培训;负责管理、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农村经济收益分配统计工作;指导和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

 8、衢州市柯城区农技110更名为衢州市柯城区农业信息与教育培训中心(区农技110):保留衢州市柯城区农技110的牌子。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3名,设主任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农业信息化发展规划,指导全区农业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农业信息应用服务;负责农技110体系、农民信箱的建设、管理和推广应用;承担全区有关农业信息化项目建设实施工作;承担《柯城区农业信息网》、农技110咨询平台等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全局计算机系统和局域网设施、网站服务器、卫星视频会议系统等维护管理。

9、衢州市柯城区土肥与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5名,设站长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贯彻实施国家农村能源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性规范。组织制定全区能源规划,管理承办为上级能源项目方案的申请上报、引资和组织实施工作。农村能源生态建设和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指导以沼气、太阳能为重点的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负责城乡沼气净化过程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农村能源行业技术指导、宣传、科研、协调、监督和管理。承担耕地质量提升管理,推广测土配方技术等。

10、衢州市柯城区植物检疫站更名为衢州市柯城区植物保护与检疫站:机构规格相当于股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核定编制5名(其中财政全额补助3名,自收自支2名),设站长1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承担全区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防治措施制定、病虫害信息发布;承担全区新农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指导,植物保护新技术的宣传推广工作;拟订和实施本地植物检疫工作计划,开展检疫对象的调查,编制检疫对象分布资料,负责检疫对象的封锁、控制和消灭工作;在种苗基地执行产地检疫,承办应施检疫植物、植物产品的调运检疫手续;对调入的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进行复检;依法开展植检防疫其他各项工作。

衢州市柯城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区植物检疫站合署办公,经费形式为自收自支,核定编制2名。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制定并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负责农产品检测、监督和信息发布工作。

附    件: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