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柯城区科技局>其他信息类
索  引: 330802-057-990000-2015-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15年01月27日
名  称: 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区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八届政府七次全会召开后,我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会。会上,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集中力量做好2015年的科技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2015年科技工作目标,从五大措施入手,切实抓好目标落实:一是强化科技项目带动,努力打造科技工作亮点。抓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实施,重点指导和管理好两个国家级项目(国家富民强县后续项目和国家级农转项目)以及两个省级项目(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项目和省级科技惠民计划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的质量和辐射带动力,从而推动新农村建设,实现科技惠民、富民强县的目的;二是强化科技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引进吸收再创新。深入基层开展企业技术难题征集、签约项目落实等工作。逐步完善和优化 “科技五库”、“柯城科技”、“网上技术市场”等网络平台,为企业及科研院校提供充足、准确的信息资源。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借智”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高新技术引领,加快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在我区工业总产值中的比重。鼓励并引导企业与大院名校共建研发中心、实验室、中试基地等科技创新载体。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做好院士专家与地方产业的对接服务;四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落实专利资助和实施奖励政策,加强专利申报服务、引导,强化和规范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建立并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培育一批知名品牌、龙头企业和优势行业;五是加强科普宣传力度,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相关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以创建科普单位为平台,推进科普、科技下乡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完善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