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柯城区府办>工作信息>其他信息
索  引: 330802-018-079900-2016-004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府办 生成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名  称: 双港街道成立“南南爱心社”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双港街道成立“南南爱心社”

整合辖区松散的志愿服务力量

“诚信推拿师”汪南南出任荣誉社长

  日前,双港街道“南南爱心社”揭牌仪式在双港街道办事处举行。因病危不忘给顾客退钱而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获评浙江“青春领袖”的“诚信盲人推拿师”汪南南出任爱心社首位荣誉社长。

  “担任这一光荣职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觉得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揭牌仪式上,汪南南坦言,民间志愿服务活动时断时续,无章可循,大规模帮扶活动难以进行,志愿活动时常面临“尴尬”。汪南南表示,爱心社成立后,志愿者有了“正规军”,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长处去帮助别人,进一步弘扬“诚信、责任、仁爱、奉献”的“衢州人价值观”,争做“最美衢州人”。揭牌仪式现场,不断有附近居民赶来,要求加入“南南爱心社”,用实际行动学习“最美”、传递“最美”、争做“最美”。

  揭牌仪式后,汪南南同“南南爱心社”成员一同来到锦绣社区南滨三区、南村、江滨公园等地,向来往市民发放“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南滨三区约有600多户住户,1500多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501人,占小区人口的三分之一。老人们闲暇时分总爱聚在一起聊天。可因为是老小区,公共设施不配套,没有可供老人闲坐的椅子。老人们经常把自家废弃的旧沙发搬到院子里坐。时间一长,沙发破旧不堪,不但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南南爱心社”成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筹集资金,为老年人购买了6把崭新的长椅。一见到汪南南,社区居民李德凤老人就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太谢谢你啦!多亏了你,让我们老年人享福了,要向你学习!”

  据了解,“南南爱心社”现有志愿者120余人,整合了双港街道辖区原先松散的志愿服务力量,除“雷锋月”系列活动外,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双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月芳介绍:“我们将出台季度性的考核,同时加强志愿者培训,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半径,积极引导社会志愿服务向城郊村延伸,改善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